抖音发布2019数据报告 西安大唐不夜城成全年最火景点

时间:2020-01-09 17:08:57来源:中国网红网 作者:onlinestar点击:

2019年,抖音上点赞最多的城市是哪个?最火的景点在哪里?最流行的音乐、贴纸是什么?不同年龄段用户喜欢拍摄的内容有何变化?1月6日,抖音发布《2019抖音数据报告》(以下简称“报告”),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解读。

报告基于2019年抖音平台数据,从记录与表达、城市形象建设、文化传播等多个方面阐述抖音社会价值。报告显示,抖音日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,用户全年打卡6.6亿次,西安大唐不夜城是用户最喜欢的景点,年度最受欢迎的歌曲是《你笑起来真好看》。

在抖音,一个人带火一座城已成独特现象。23岁的抖音用户@皮卡晨 化身“不倒翁小姐姐”,掀起握手狂潮,吸引人们争相实地打卡。报告显示,#大唐不夜城不倒翁#相关视频播放量超23亿次,西安大唐不夜城景点位列2019抖音播放量最高的景点首位,其次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。

这位西安大唐不夜城“唐妞唐宝不倒翁”的扮演者通过表演,带给观众们梦回唐朝的穿越感。演出时,不倒翁小姐姐坐在表演道具上,一边左右晃动一边摇扇,并不断与周围的观众牵手互动。

她在抖音爆火后,很多有条件的网友都从全国各地赶来,只为亲自感受一下现场氛围。大唐不夜城的美丽也进一步被更多人认识。这里有着绚烂壮丽的夜景,每到夜幕降临,千年古城变得流光溢彩,游客们能够感受到几分“盛唐气象”和各种唐风元素,并加深对传统文化概念的了解。

随着越来越多的网友在抖音上感受到西安文化的特色,这座城市也吸引了更多人来旅行观光。从过去拍张照片到现在“拍个抖音”,人们的旅行习惯悄然中发生了改变,这种习惯也催生文旅行业“打卡经济”。据报告,2019年西安进入抖音点赞数最高的国内城市前十名,总点赞量达到19.6亿。

抖音一直在助力城市文化形象建设,也让人们通过镜头了解到祖国各地不同的文化氛围。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,2019年,抖音全面开放15分钟视频,推出创作者服务中心,构建更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,不断与多个城市达成合作,助力贫困县创作者增加收入,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积累,让三岁多的抖音高速成长,4亿DAU是一个新的开始,未来我们希望为创作者带来更多价值,继续把美好传递到更远的地方。

最新文章
推荐文章

热门标签

商务合作qq:

Copyright 2019-2029 bytelive.com.cn 〖中国直播产业网〗 版权所有

声明: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